Coffee or Tea

隨意寫隨意更:3 i7天陸

 

天喵與陸啾6-7

開始添加私設


6.

陸啾從天喵那裡收到很多禮物。有飽滿的葵花子、油脂豐富的各類堅果──以及香氣無法以言語形容的起司球!每一樣都是好吃地令啾難忘!

但總是只收天にぃ啾的禮物是不行的啾!陸啾心想,作為一隻經濟獨立的小倉鼠、他必須實踐愛要勇敢說出來的原則,就像他無懈可擊的哥哥一樣,總是不吝嗇於給他關懷與滿滿的愛,想到這裡,陸啾忙碌地撕扯膠帶,努力想把網購的物品給弄出箱子。

「我先跟你說啊,七瀨さん忙成這樣都是他自己的主意,我們沒給他意見。」一織啾小聲地說。

天喵端正地坐在一旁,望向在紙箱上又撕又咬的小倉鼠。

「陸君忙挺久了,大概一個多小時?」壯五啾不確定地望著三月啾。

「差不多,你瞧、他連九条喵來了都沒注意到。」三月啾嘆氣地說。

一個小時?天喵眨了眨眼,那個紙箱可說是完好無缺,陸啾忙了半天只扯下一小片(莫約五公分長)的膠帶,這會兒小倉鼠終於決定放棄拆開膠帶,改以小小的牙片啃咬紙箱外殼。

「哼啾、紙箱才──不是──我的對手啾!」這麼說著,陸啾使勁啃出一個缺口,「啾!我真厲害啾!」

他自滿地抖動小鼠臀,換個角度繼續對付雙層瓦楞紙板。

從這個角度天喵只能看見不斷抖動的小毛球、以及搞不清楚到底有什麼作用的短小尾巴。

「一織啾!一織啾!你瞧──我把紙箱啃出這麼大一個開口,可以鑽進去了!」陸啾大聲歡呼。

「等等七瀨さん!──你不要!」

「啾?……啾!」陸啾急著把頭塞進去,擠過去才發現──「卡住了啾!一織啾!怎麼辦啾!」

「真是夠了。」說著無奈的話,天喵倒是勾起了唇角。

他邁開步伐靜悄悄地走過去,垂下頭輕輕以鼻尖碰了陸啾的身體。

「咿、天──天にぃ啾?!」陸啾立刻認出這個熟悉的觸感,「是天にぃ啾嗎?」

「是啊,我來挺久了喵,陸啾好忙都沒注意到喵。」天喵語帶笑意地說。

「我、我不是故意──啾!天にぃ啾不要看我啦!好丟臉啾!」陸啾著急地說。

他小小的頭正卡在紙箱的缺口,如此愚蠢的模樣還被哥哥給看見了!

「有什麼好丟臉。」天喵輕笑地說,「我來幫你,不要亂動喵。」

這麼說著,他伸出貓爪輕輕撥動小倉鼠的身體,只不過是換個角度而已,陸啾便輕鬆脫困了!

「啾!還以為要叫醫生來了啾!」重獲自由的陸啾大嘆一口氣,兩隻手爪在被壓疼的耳朵上搔抓著。

「受傷了?」天喵擔憂地問。

「沒有受傷啾!」陸啾抬起頭說。

「這裡面裝什……」天喵緩緩拉開封箱膠帶,看見裡頭有一包品質優良的小魚乾,「你買這個做什麼?」

「這是要給天にぃ的禮物啾!」陸啾開心地跳上去捉住紙箱邊緣。

天喵見狀伸出貓爪托住小鼠臀,讓陸啾能順利進到箱子裡。

「怎麼突然想買禮物給我?」天喵問道。

「早就該送了啾!天にぃ啾總是送我好多東西啾!」陸啾開心地說。

「不……你不用刻意……」天喵覺得心暖,可又過意不去。

小陸啾把包裝袋咬出一個缺口,叼著小魚乾的尾巴奮力往外拉。

「我也想給天にぃ好吃的啾!天にぃ啾要不要吃看看啾!」陸啾雙爪將魚乾高舉在空中,「啾!嚐嚐看啾!」

天喵長這麼大,這還是第一次讓倉鼠弟弟餵他吃東西。

「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他說著,小心翼翼將魚乾叼進嘴裡,嚼動時發出喀哩聲,他吞下食物舔了舔貓唇,對上陸啾一對充滿期待的雙眼。

「怎麼樣啾?好吃嗎啾?」陸啾急切地問。

「當然好吃,」天喵舔過倉鼠的小爪子,「不如說是太過好吃了。」

「嘻嘻、天にぃ啾喜歡真是太好了!我再抓一條出來啾!」陸啾說。

「他們要這樣玩餵食遊戲到什麼時候?」一織啾冷淡地說。

「也許把八乙女喵找來能讓他們停下?」三月啾不確定地說。

「那只會演變成搶食鬥毆啦……」大和啾說,「──不、應該是八乙女喵單方面被毆打才對!」

 

7.

說到天喵與陸啾的身世,那可是旁喵旁鼠什麼都猜不出的程度。

「我跟天にぃ啾?」陸啾撥弄木屑堆的雙爪停了下來,他望著一織啾,「為什麼突然這麼問啾?」

「不,一點也不突然!這大家都問過的吧?」一織啾認真地說。

「而且一隻是貓一隻是倉鼠,陸啾你從沒懷疑過這個問題啊?」大和啾說。

「為什麼要懷疑啾?我跟天にぃ啾是睡在一起長大的兄弟啾!無庸置疑啾!」陸啾篤定地說。

「所以才問你嘛!九条是打哪來的呀?」三月啾問道。

「小陸啾的爸爸媽媽也是倉鼠吧?」環啾問。

「打哪來?不就是一起來的嘛?三月你不知道自己哪來的?」陸啾驚訝地抖了抖身子。

三月啾和一織啾互看一眼,大和啾發出嘖嘖聲響,雖然具體來說小生命的誕生他們一知半解,但倉鼠不可能有個貓兒子這到底還是常識,看來是陸啾已經習慣天喵的存在,因此從未懷疑過這個種族隔閡的巨大問題。

既然如此,只得把問題丟給頭腦比較清楚的大白貓了。

「你們還挺愛打聽別人的私事呢,閒著沒事做喵?」面對提問,天喵嗤聲說。

「我們關心團員的身世有什麼不對啊?」早知道天喵的反應,一織啾很快地說。

而儘管他很努力站直身子,整個身長也不過天喵的一個腳掌。

「陸啾是不是認錯爸爸媽媽了呢?」壯五啾猶豫地說,「這樣問很失禮……但他會不會以為把自己撿回去的貓父母當成倉鼠之類的……」

「喔!實際上陸啾是被喵養大的?」凪啾問。

「能把貓看成倉鼠……這不可能吧?」大和啾說。

「被撿回去的是我,」天喵乾脆地說,他打了個呵欠,「我是被倉鼠養大的貓,快要成年的時候才被帶走。」

天喵說完這句話,看見眼前六隻倉鼠瞪大了雙眼、擺明一副誰會相信。

「真的喵,」天喵懶懶地說,「陸啾也知道這件事,但他以為所有的小寶寶都是路上撿來的喵,」

「他從來沒想過為什麼自己這麼小、而九条你這麼大嗎?!」三月啾訝異地說。

「剛開始我還挺小的,」天喵回憶地說,「可能就跟現在的你們差不多,營養不良、沒幾根毛,好吧,或許大一點點。」

「哈?──你兒時那個大小來比的話、七瀨さん當時只是一粒花生米吧?!」一織啾驚恐地說,「這樣你們還睡在一起?!」

「嗯……」天喵思考了一會兒,「雖然陸啾很小,可是叫聲很大,而且、」

「而且什麼?」環啾追問。

「而且很香……非常難以忽略,」天喵語調溫和地說。

倉鼠們聽了這番話,各個露出尷尬的神情往後退。雖說到現代動物們大多去除了野性,但聽說貓吃老鼠是古老的本能,搞不好陸啾有幾次差點被天喵無意識吃掉也不一定!

「那時候陸啾一個勁地往我爪子上爬,很小卻暖呼呼的一團肉,」想起睜開眼看見陸啾的瞬間,天喵露出相當溫柔的神情。

『這傢伙可真小,這麼小卻能發出那麼大的叫聲,我要是不振作怎麼行!』

想要守護與自己分享溫暖的小生命,也想以實際行動答謝養大他的倉鼠雙親,天喵長成了一隻潔白漂亮的絕美長毛貓,踏入演藝圈裡一砲而紅。

「總而言之就是這樣喵,」天喵拉長身子伸懶腰,他站起來問,「陸啾為什麼沒有和你們一起來?」

「天にぃ啾──!」正巧,陸啾呼喊著、從小鼠門直直衝了進來,嘴上啣著一條麻繩,「我在木屑堆裡找到好長的繩子啾!全新的啾!」

「真是不得了,我來看看喵。」天喵含笑地說。

「一條麻繩能幹嘛呀?」凪啾問道。

「我也不知道耶,可以捲成一團睡覺?」環啾說。

「這次一定綁得住!我來試試看啾!」陸啾忙手忙腳將一條繩子折了又折、好不容易終於固定在自己的小肥腰上,緊接著他抓著另外一頭高高舉起,「天にぃ啾啣著、我們就不會走丟了啾!」

原來是想預防走丟啊,這夥倉鼠們嘆氣地心想。

「你怎麼不乾脆買一條防走丟繩?」一織啾認真地問。

「啾!?怎麼大家都在這裡啾!」陸啾害羞地衝到天喵腳後躲起來。這副特別撒嬌的模樣被團員們看見了,讓他的小小的尊嚴往哪裡擺?

「一直都在啊,小陸啾完全沒注意到我們。」環啾說。

「麻繩綁久了會痛喔,」瞥見天喵警告的眼神,一織啾還是勇敢說下去,「防走丟繩又不貴,」

「誰、誰說是要防走丟啾!」陸啾吱吱地大聲說。

「平時外出陸啾會待在我背上,不需要防走丟繩。」天喵說。

「就是嘛!我才不需要啾!」陸啾信心滿滿地表示。

但眼下這一刻,陸啾腰上綁著繩子、天喵則啣著繩子的另一端,這個畫面除了預防走丟之外實在想不到別的。但八乙女樂喵總有獨到奇特、同時也算是驚為天人的見解。

「你總算喵性大發想吃了你弟弟啊?」樂喵調侃地說。

面對這樣的調侃,天喵笑而不語。

隔天早上樂喵醒來,頭上綁著一枚麻繩編出來的繁複蝴蝶結,始作俑者天喵還在陸啾面前、笑著稱讚樂喵對綁繩結的奇異天賦。

「把它──弄下──喵──啦──!」樂喵炸毛地說。

 

(TBC)

  204 8
评论(8)
热度(20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ffee or T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