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ffee or Tea

隨意寫隨意更:3 i7天陸

 

天喵與陸啾8-10(Fin.)

喵喵日!


8.

陸啾是隻愛乾淨的小倉鼠。

他會整理自己的毛皮、搔抓容易積髒汙的小巧耳朵。把自己打理乾淨總得花上許多時間,尤其是最近越來越難搆著的後背,大概在鼠臀稍微高一點的位置。

今年冬天陸啾變得特別渾圓,不僅清理身體變得困難,陸啾甚至──

「啾!爬、爬不起來了啾!」

面對這個狀況,樂喵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。今天正好是天喵獨自工作的日子,龍喵還在睡覺,起來找東西吃的樂喵則瞪直一雙貓眼,望著在天喵床邊地上、翻肚掙扎的小倉鼠。

「啾?!八乙女喵さん什麼時候進來的啾!」陸啾四腳朝天、仰頭望著藍貓一臉凶神惡煞,「咿、不要趁人之危啾!別一直盯著啾!」

「不是喵、我正在想要怎麼幫你!」樂喵連忙解釋,貓爪子顫抖了半天也不敢去碰陸啾的背,生怕一不小心使力過大讓小倉鼠受到傷害,屆時他可是怎麼解釋那個弟控也不會聽。

「八乙女喵さん是要幫我嗎?」陸啾停下掙扎,躺著任由四肢攤開高舉。

「難不成我看來像是要吃你啊?」樂喵沒好氣地說,貓爪抖動、一碰到陸啾的毛皮他就緊張地收回爪子。

左爪右爪試了半天,陸啾仍躺在地上,眨著他無辜的小眼睛。

「八乙女喵さん啊……有爪子抽筋的病症啾?」陸啾不確定地問道。

「誰──誰跟你病症!大爺我這是緊──是想看什麼角度才能把你弄起來!」樂喵急忙說。

「就從這裡啾、」陸啾動著右爪指了指。

「這裡?」樂喵看不懂。

「這裡啾!是這裡啾!」倉鼠啾啾大叫。

「哪裡?哪裡喵?!」樂喵真的看不懂。

「這裡呀!──不!不是啾!不是我的尾巴啾──啾啾!」陸啾情緒緊張地喊道、四肢又開始瘋狂揮動。

「到底是哪裡能不能喵個清楚?!你的尾巴那麼短我瞄不見──」樂喵暴躁地碎念,「搞啥!天那傢伙是怎麼搞定這叫個不停的小東西?!」

「你說我搞定什……」天喵問道,他踩著不疾不徐的步伐,一踏進房間看見躺在地上掙扎的陸啾、以及舉在空中僵持不動的灰色貓爪──

「──你倒是聽我解釋喵!」樂喵飛快地從原地彈走,他心有餘悸、望著已經把陸啾護在身下的長毛貓──只差那麼一點兒他就要被那隻蠻不講理的弟控貓踢飛出去!

「解釋什麼?再讓我看到就不是扯一塊毛這麼簡單!」天喵警告地發出哈氣聲,一對貓耳往後縮起。

「不是的啾!天にぃ啾!」陸啾抱著白貓的腿跟說,「我從床上滾下來、摔倒爬不起來!八乙女喵さん是來幫我的啾!」

「聽聽那隻小倉鼠說了什麼!聽清楚喵!」樂喵氣憤地說,他梳理著被扯亂的背毛。

「樂把爪子放在你肚子上,陸啾。」天喵非常嚴肅地說,彷彿這個舉動就是滔天大罪。

「我根本連他肚子毛都沒碰到!頂多戳了下那什麼──瞄不見的短尾巴!」樂喵站直身軀說。

這番話卻讓天喵那雙眼冒出更為誇張的火光,嗅到危險氣息,樂喵也壓低身體發出凶狠的哈氣。

「不、不行不行!不能打架啾!八乙女喵さん不能欺負天にぃ啾!」小倉鼠從白貓腿間衝出去,前爪張開擋在一觸及發的兩貓之間。

「……你哪隻眼睛看見我欺負天?」樂喵莫名冷靜。

「我沒這麼容易被欺負,陸啾。」天同樣放鬆警戒地坐下。

「可是、八乙女喵さん看起來很會打架的樣子……」陸啾擔憂地說,小眼睛淚光閃閃,「天にぃ啾這麼溫柔,萬一他抓傷天にぃ啾漂亮的毛……」

『小傢伙,你溫柔的喵哥爪上還有幾根灰毛……而幾分鐘前我背上剛好就禿了一塊,你可有看見?』樂喵心裡質問。

這鬱悶的問題他畢竟是沒說出口……不說只是悶、說了等於變相承認他躲不過弟控貓毫無道理的攻擊。

「你們都在這裡喵!」龍喵打呵欠抖著腳走來,「弄點東西來吃吧?餓死了。」

「睡醒就想吃。」樂喵嘆氣地說。

「我帶了吃的回來,就放在暖爐桌上。」天喵說。

「是什麼喵?」龍喵問。

「過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喵。」天喵說。

樂喵與龍喵踏出房間,天喵則回過頭、垂下腦袋去看又躺在地上爬不起來的陸啾。

「哎嘿嘿……」陸啾不好意思地試著轉動身子,卻仍然翻不過來,「我是不是缺乏運動啾?」

「沒有,只是地板太滑而已,」天喵輕輕將陸啾翻了過來,「我今天就買張地毯。」

「啾……但我最近都有點理不到背上的毛了啾……」陸啾羞愧地說,對於自己變圓這件事他還是相當有自覺。

聽見這句話,天喵則是乾脆伸出貓舌在陸啾背上舔過一口。

「……天にぃ啾?」陸啾猶豫地抬頭嗅了嗅。

「理不到我會幫你,擔心什麼。」天喵帶著寵溺的語氣說。

 

9.

アイドリッチュセブン出了新的寫真集,作為粉絲,天喵自然先行預購了成套加上所有特典。然而書刊發售後他正巧也忙,過了好幾天才終於有空拆開包裹,帶著期待和雀躍的心情,準備與寫真集一起度過快樂的午後時光。

天喵趴在床上翻開第一頁,鼠團七隻啾可愛的合照印入眼簾,天喵笑了又笑,視線自然在陸啾身上多看幾眼。

想當年還是隻毛長不齊的小倉鼠呢,現在已經這麼獨當一面!

翻過一頁又一頁,寫真書裡記錄著每個團員的訪談資料,資料中提到最近發生的趣事、以及拍寫真的時候哪個環節最為辛苦,天喵垂下眼仔細瞧陸啾的訪談,一段話是這麼說的:雖然算不上辛苦,但是這次有個環節還滿令人害羞的……希望自己沒有出糗。

看見這段文字,天喵不假思索一連往後翻過好幾頁,陸啾個性單純,若要說害羞大概也只是很輕微的程度……儘管如此他還是放不下心,終於在後面幾個篇幅一眼就看到這個害羞到底是指什麼。

「團員們的尾巴比一比……?」天喵愣愣地唸出標題文字,有點兒錯愕地睜大貓眼,「最美鼠臀寫真評鑑……哈?這是什喵東西!」

一整個頁面都是陸啾可愛渾圓的小鼠臀,甚至還有各種不同角度的寫真畫面,連站在玻璃上從下方拍攝的都有。

「喔,天也買了這本寫真啊!這真的很可愛喵!」湊到旁邊一起看的龍喵說。

「最近鼠臀大流行,剛開始我還覺得太誇張,現在看倒是挺討喜的,」樂喵搔著耳後說,「你弟弟很受歡迎喔,聽說他的鼠臀在各大網站都被評論為最想捏的NO·1,」

「太厲害了呀,他一定很高興吧!其他圈子的SNS上討論也很熱烈,令人忍不住想摸摸看呢!」龍喵說。

「前陣子我不小心碰過一下,但那次只摸到尾巴──所以、」說到這裡,樂喵忽然閉上了嘴。

「什麼?樂你居然摸過?!」龍喵訝異地追問,完全沒抓到樂喵不停眨眼的暗示──「是什麼感覺?真的很軟嗎?……樂,眼睛怎麼啦?黏到髒東西?」

「才不是!」樂大聲說。

「但你眨個不停,」龍喵說,「啊!我知道了!是不是想起陸啾的鼠臀觸感?到底是什麼感覺喵?」

「不!我不是!」樂喵急忙否認。

「SNS上大家都形容很軟啊……呼哇呼哇的,」龍喵露出與野性外表完全不搭調的夢幻神情,「喵,真想摸摸看呢!」

「喔,這樣啊,」天喵安靜地說,他闔上寫真書走下床,「龍你怎麼不摸看看樂的尾巴根部?」

「喵?!那是一樣的觸感嗎?!」龍喵驚訝地說。

「不一樣啊哪會一樣!」樂喵立刻大喊。

「摸一下才知道啊?不摸誰知道呢?」天喵帶著毫無笑意的笑容說。

「就是嘛!樂!讓我摸看看啦!我的也可以給你摸呀?」龍喵說。

「你不要這麼容易就被說服!我們的尾巴觸感怎麼可能跟倉鼠一樣!」樂喵認真說。

「沒摸過誰知道呢,樂?」天喵笑著問。

「……你這個沒藥醫、心胸狹窄的弟控!」樂冷著臉罵道。

天喵不理會他的夥伴喵,逕自踏出屋子準備去找今晚休假的陸啾。

他得對弟弟教育一些關於工作安全的基本態度,這絕對不是什麼心胸狹窄的問題,不是──真的不是,他只是認為自己有義務讓弟弟知道自我保護的重要性而已!對!沒錯,如此而已!

 

10.

每次天喵來訪,陸啾都會特別高興。衝出來在天喵前腿又撲又抱是常態,但這回陸啾與團員們正忙著給寫真明信片蓋腳印簽名,因此天喵只得到一陣誇張可愛的歡迎聲,沒撲沒抱使他的前腿有些空虛。

「天にぃ啾!今天怎麼有空來啾!」陸啾開心地說。

「七瀨さん專心!你會蓋歪!」一織啾叮嚀地說。

「我才不會!一織好嘮叨!」陸啾吐著小舌頭說。

「陸,先把工作做完,我會等著。」天喵坐下來,收起漂亮的大尾巴。

「天にぃ啾等我一下,快要蓋完了!」陸啾說,開始更賣力地拍動印台。

天喵被他可愛的舉動逗笑,卻又在看見明信片時拉下了臉。

「那個主題到底是誰決定的?我說比一比的主題。」天喵忽然問道。

「又來了,又想管我們啾團的事?」一織啾帶著質問的語氣反問。

「啾、我本來也是挺擔心觀感問題,畢竟要露肚子,」壯五啾不安地說。

「可是大家都很喜歡呀!」環啾說,「還有粉絲送了布丁!」

「哥我這把年紀露肚子多害臊,」大和啾嘆氣地說。

「你算什麼!我還被說尾巴最短呢!」三月啾大聲表示。

「喔我的鼠臀獲得好評!」凪驕傲地說。

「哥哥的尾巴形狀非常好,完全不需要擔心。」一織啾公正地表示。

「說要站在玻璃上的時候我還挺緊張的,選照片也好害羞啾!」陸啾說。

「所以說,這到底是誰?」天喵忍不住插話。

「是大家一起決定的啾!」陸啾不好意思地笑著說。

「大家一起?」天喵皺了皺眉。

「是啊,」一織啾毫無感情地說道,「多虧某啾看見哥哥的寫真書,偶像貓尾巴與曼妙身姿的背影系列,」

「哎嘿嘿,」陸啾笑得靦腆。

「因為倉鼠跟貓咪不一樣,曼妙身姿太難了,背影當然只剩一團鼠屁,」大和啾說。

「不過這次寫真書凸顯了我們的特色,迴響也很好,」一織啾說。

「沒想到大家會這麼喜歡,真是受寵若驚,」壯五啾說。

「啾!我蓋完了!」陸啾歡呼,衝過來抱住天喵的前腿。

軟呼呼的鼠臀就坐在貓爪上,天喵動作自然地垂下頭,輕輕聞著陸啾身上充滿穀香的氣味。

「天にぃ啾的寫真書我看了好幾遍啾!」陸啾抱住貓鼻子磨蹭,「雖然看過好幾次,但是怎麼也拍不出那麼好看的照片啾!都不敢給天にぃ啾看了!」

一句話讓天喵頓時語塞,實在說不出讓陸啾別再拍鼠臀照這樣的話。

「天にぃ啾已經看過了嗎?」陸啾緊張地問道。

「嗯,是啊,我看過了。」天喵誠實地說。

「那……天にぃ啾覺得怎麼樣啾?」陸啾怯怯地問,一雙眼充滿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「SNS上說、看起來很軟……什麼的,還被評論是最想捏的NO·1……」得不到回應,陸啾為了化解尷尬而說個不停,一雙小鼠爪悄悄抓了幾下自己的腿。

「……確實是很軟,」過了好一會兒,天喵才緩緩地說。

他以貓唇碰著陸啾的小身體,伸出貓舌舔過一下又一下。

「陸啾的身體很軟,我早該知道了不是喵?」天喵語調溫和地說,「但一想到現在大家都知道,心裡就有點兒不太高興喵……」

「不高興啾?」陸啾抖著小耳朵問。

「如果有其他傢伙想摸陸啾,我會擔心的啊。」天喵坦率地表示。

「什麼嘛!天にぃ啾擔心太多了啾!」陸啾笑嘻嘻地說,他順著貓爪往上爬,柔軟腹部貼在天喵的鼻子上,「最喜歡和天にぃ啾抱在一起了!」

「你這孩子,怎麼長大了也愛撒嬌。」天喵無可奈何地說。

「因為是天にぃ啾嘛!」陸啾伸出小軟舌,舔了下天喵的鼻樑。

「那對兄弟到底把我們都當什麼啊?布偶?」三月啾調侃地說。

「小陸啾趴在天天頭上看起來好厲害喔,我也要試試看!」環啾說著就想跑過去。

「不行啦!那是陸啾的哥哥!不要對前輩這麼沒禮貌!」壯五啾連忙說。

「愛的光芒可以照亮一切!」凪啾說。

「哥哥我要睜不開眼了!」大和啾一雙爪子蓋在眼鏡上抱怨。

「真是……這麼卿卿我我的事能不能回房間去做?」一織啾冷冷地說。

「可是我的房間太小了啾?」陸啾無辜地說。

「居然有在聽我們說話?!」大和啾訝異地說。

「那就回九条さん的窩裡去!」一織啾說。

「對了,天にぃ啾這麼晚是來做什麼的啾?有事要和我說啾?」陸啾此時才歪著小腦袋問。

「我……」天喵猶豫了一會兒,決定把說教的念頭全部拋開,「我在想……明天是休假日,要不要一起去遊樂園?就是適合拍照的那一種。」

「這是約會啾?」陸啾眨了眨雙眼。

「是啊,是約會喵。」天喵帶著笑意回答。

陸啾睜大了雙眼,他發出一陣隱忍的可愛啾叫聲。

「我、我要去拿天にぃ啾送的領巾!」陸啾說著,一溜煙衝進睡房、綁著一塊粉色的布料跑回來,「戴著這個就跟天にぃ啾一樣了!」

「這真適合你,陸啾。」天喵溫柔地說。

「嘻嘻、這樣多不好意思啾!」陸啾搔著被天喵舔亂的頭毛。

「……那對兄弟到底把我們都當什麼啊?布偶?」三月啾毫無感情地問道。

「這麼想黏在一起就快點回去!礙事!」一織啾大聲地說。

「天にぃ啾!明天要幾點起床啾!」陸啾抱著天喵的耳朵問。

「大概天亮之後?睡飽一點喵。」天喵緩緩走了出去,他小心翼翼平衡頭上的重量,決心不讓陸啾有摔下來的機會。

「可以坐小火車嗎?」陸啾雀躍地問。

「迷你動物那種可以。」天喵說。

「哎?小型動物火車呢?像天喵這樣的?」陸啾追問。

「不行,那種尺寸對陸啾來說太危險。」天喵說。

「可是我想和天にぃ啾一起玩!」陸啾不死心地說。

「試試看摩天輪吧,小型動物的也很安全。」天喵說。

「轉轉咖啡、」

「不行。」天喵立刻說。

「那還有什麼可以一起玩啾?」陸啾蹭著貓耳問道。

「有很多,我們明天再慢慢看吧。」天喵帶著笑意說。

 

(fin.)

  223 9
评论(9)
热度(223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ffee or T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