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ffee or Tea

隨意寫隨意更:3 i7天陸

 

天喵與陸啾4-5

這個系列越寫越長......


4.

陸啾一有空就會想找天喵玩,天喵也相當喜歡和陸啾一起玩耍。最近他們非常熱衷於一方藏起、一方尋找的遊戲:躲喵喵。陸啾熱愛這個遊戲,自然是因為他體型小、非常好尋找藏匿地點的緣故,當然他也享受著被天喵找到的感覺。

至於天喵為什麼喜歡呢?

「七、八──九──十!」天喵閉著眼數完,他睜開水亮的貓眼,「陸啾,不論有沒有藏好──我要開始找了喵!」

要尋找躲藏的陸啾,天喵通常會先坐在原地朝空中嗅個幾下,他的鼻子非常善於分辨味道,尤其還是他最為熟悉的陸啾味!如果真提起這件事,天喵會非常篤定地說:從九十九隻倉鼠中尋找陸啾?你還不如找九千九百九十九隻來讓我挑戰!

對此樂喵曾表示要去實行,想當然耳並未成功,畢竟他認識的倉鼠算來算去也就只有七隻。

天喵先是在空中嗅了一會兒,很快就發現味道來自於身後、而且相當接近。

「!」

起身才正要抬腳,天喵就感覺有個東西抱在他的尾巴上、而這就是他樂於陪陸啾玩躲喵喵的最重要原因──真是要了喵命!這隻小倉鼠竟然異想天開躲他在的尾巴裡!可真比上次偷偷摸摸跟在後頭還要可愛!

順帶一提,上次陸啾為了緊緊跟在天喵身後不被發現,短小的四肢可是拚了命地移動著。

「陸啾在哪裡呢……是不是藏在床底下喵,」天喵忍著笑,抬著尾巴小心翼翼地前進。

他聽見陸啾發出得意的憋笑聲,啾啾換成氣音也是另一種動聽的聲響呢。

天喵故作疑惑地以前爪翻動枕頭和棉被、暖桌底下、以及桌上擺放零食的糖果盒。

「陸啾~陸啾~你在哪裡喵,我要來找你了喵!」天喵帶著輕快的語氣大聲說。

果不其然又聽見陸啾嘻嘻啾啾的微小笑聲。

天喵相當享受於和陸啾玩樂的時光,尤其是親身體驗各種陸啾可愛的行徑趣事,前提是不要有喵來打擾才行。

「天,你在幹嘛?」樂喵從貓洞鑽進來,他皺了皺眉上下張望,「陸啾掛在你尾巴上做什麼?訓練臂力喵?」

八乙女‧最不會看氣氛‧樂喵就和以往一樣,完全不讀空氣。

「啾!這次我還挺有自信的啾!」陸啾鬆開手,失落地跌坐在地毯上。

「喔、原來你在這裡呀喵!」天喵連忙回過頭以鼻尖蹭了蹭陸啾軟軟的背,他輕舔過一口,想確認陸啾有沒有摔傷。

「說什麼在這裡、你明明尾巴毛掉了一根都──噗喵!」樂喵發出悶哼聲,他被著實賞了一記貓拳。

而天喵甘脆立著身子、前爪舉在空中,大有你再說下去就等著多吃幾拳的意思。

「喵的!打就打喵!誰怕誰喵!」樂喵氣憤地說。

「天にぃ啾、天にぃ啾!」陸啾忽然喚道。

「什麼事,陸啾?」天喵很快地轉過身、垂下頭望向陸啾。

正奮力朝他跳來的樂喵撲空一連滾到了窗邊。

「你怎麼啦,樂喵?」吃完點心的龍喵舔著嘴一邊問。

「去問那個臭小鬼!」樂喵氣呼呼地抬起頭,甩了甩尾巴去吃他的點心。

「天にぃ啾!要不要繼續玩啾!這次換我找天にぃ啾!」陸啾情緒來得快也去得快,現在又期待地提出邀請。

「好啊喵,那你得到床上去等!」天喵動作小心地叼起陸啾、放在自己的貓床上,他得確保陸啾閉著眼數十的時候不會被踩到。

「那我要開始數了啾!天にぃ啾要趕快藏好啾!」這麼說著,陸啾閉上可愛的小眼睛。

天喵則動作輕巧地跳到窗台上,凝望陸啾倒數的可愛模樣。

「──七啾、八啾!九啾!──十啾!天にぃ啾!我要開始找了啾!」


5.

最近陸啾有點奇怪。

天喵數了數時間,他記得那孩子明明今天是整天空閒,但卻到現在都沒有來找他,這還不是最令他在意的部分……望向眼前戴著藍色小毛帽的倉鼠,天喵數度眨著貓眼、確定自己沒有看錯之後才緩緩開口。

「你會來找我還挺稀奇的,和泉一織啾。」天喵說。

「和泉一織就可以了啾!啾是多餘的啾!」一織啾大聲地說。

看著小倉鼠暴跳如雷的模樣,天喵懶懶坐起身來,就在想到底是要啾還是不要啾。

「七瀨さん一直窩在房裡不出來啾!」一織啾開門見山地說,「昨天拍寫真也都躲著我們啾!」

「你是陸啾的團員喵!怎麼會搞到他躲著你們才發現情況不對喵!」天喵氣急敗壞地問,起身快步跑了出去,一織啾在後頭追的啾啾吱吱叫。

「啾!九条喵真的來啦!」三月啾望著從貓洞跑進來就直衝鼠屋的天喵,接著再回頭去看從小鼠洞跑進來的一織啾,「一織!你有跟九条喵好好說明了啾?」

「說、說什麼啾?!那傢伙根本只聽七瀨さん說話啾!」一織啾氣憤地說。

「那糟了啾!」三月啾急忙衝過去大喊,「冷靜點冷靜點九条喵!陸啾嚇到是不可能出來的啾!」

「陸啾!──陸啾!」天喵對著鼠屋的入口喚道。

「九条喵さん來了啾!請小聲一點啾!」壯五啾連忙說。

「陸啾怎麼了喵?為什麼不出來喵!」天喵著急地問。雖然仍維持良好的教養,但天喵已經開始圍著鼠屋繞圈,探頭探腦去瞧每一扇小窗戶。

「冷靜一點!九条喵!」大和啾說。

「啾是啊啾!陸啾現在情緒不好!不能再受驚嚇了啾!」凪啾說。

「陸啾連布丁都不吃了啾!」環啾說。

「不吃東西了喵?!」天喵一聽,伸出前爪拍了拍鼠屋,四處繞來繞去找接縫。

「你該不是想把我們的睡屋給拆了吧啾?!」一織啾驚恐地說。

「陸啾!陸啾!」天喵不放棄地呼喊、將貓爪從鼠屋入口伸進去抓了抓。

「啾!天にぃ啾!」陸啾總算顫抖地從小門爬了出來,「天にぃ啾!」

「陸啾!發生什麼事喵?」天喵急切地嗅著陸啾身上的氣味,伸出貓舌輕輕舔過兩下,嚐到各種五穀雜糧的香味。

「天にぃ啾!我、我生病了啾!」陸啾一雙眼睛泛著淚光,抬起頭時耳朵也沒有精神地垂了下來。

「什麼?有沒有去看醫生?經紀人是怎麼說的喵?」天喵心急如焚,貓腦袋不停對著倉鼠左看右看,想光憑視覺看出個端倪。

「經紀人先打電話問了醫生啾!醫生說!醫生說──啾!啾啾!」陸啾情緒緊張地啾啾叫。

「我來說吧,」一織啾嘆氣地說,語氣很是擔憂,「醫生聽經紀人敘述的病症,說可能是懷孕症啾!」

天喵急躁的神情忽然變得茫然,他望著眼前圍著陸啾的小倉鼠們……「喵?」

「聽起來好辛苦喔懷孕症……」凪啾朝陸啾嗅了嗅,「好像不用一個月就會有鼠寶寶了啾!」

「所以我們正在想該怎麼辦,是不是要整理一個鼠寶寶房啾。」壯五啾說。

「經紀人也很擔心照顧鼠寶寶的事情啾。」環啾說。

「一次會來六、七隻啊,每天都會吱吱啾啾吵的。」大和啾說。

「鼠寶寶要吃的東西好像也特別麻煩啾。」三月啾說。

「七瀨さん不曉得有沒有辦法應付啾。」一織啾說。

天喵垂下頭沉默地望著這團倉鼠,以及可憐兮兮看起來毫無精神的陸啾。

「我、我該怎麼辦,天にぃ啾,我好害怕、天にぃ啾!」陸啾趴在天喵的貓掌前,「不知道懷孕症會不會傳染啾!所以我只好一直待在房間裡不出來啾!」

「呃……喵嗯……」天喵稍微往後退一些。

在陸啾以為自己被嫌棄的時候,天喵忽然垂下頭又舔了他一下。

「天にぃ啾!」陸啾感動地抬起頭。

「好吧,首先……你出現什麼症狀?」天喵決定一步一步來找出問題所在。

「我、我的肚子啾!」陸啾抬起一隻小後腿、相當羞恥地說,「禿了一塊毛啾!」

「太可怕了啾……」凪啾往後縮了縮。

「喵?禿了一塊毛?」天喵重複了一次讓弟弟羞憤到要哭的問題點,「還有呢?」

「就是禿了一塊毛啾!」陸啾大喊,「天、天にぃ啾?!」

天喵實在看不清楚,他伸出貓掌將陸啾小心地翻了過來,仔細瞧半天才看到在柔軟的兩腿之間,有一小塊毛肚露出了皮膚。

「喔,果然在這裡喵!經紀人帶了好吃的鮪魚喵!別說我沒喊你喵!」樂喵從貓洞爬進來,身後跟著龍喵。

「現在沒有心情吃!八乙女喵さん!我們在講很嚴肅的事情啾!」一織啾認真地說。

「什麼嚴肅的事喵?陸啾怎麼躺著不動喵?」樂喵問道。

「吃太飽嗎喵?」龍喵湊過來看。

「陸啾好像得了懷孕症,我們在想該怎麼辦啾。」三月啾說。

「什──什麼?懷孕症?!」樂喵驚恐萬分,「那不是要發情期之後才有可能得的病症嗎?!」

天喵不敢相信地望著樂喵,接著在轉頭去看龍喵會說些什麼。

「我聽過懷孕症!得了這個症狀的喵都變得超兇殘喵!」龍喵也驚嚇地說。

聽見這句話,天喵的眼神基本上已經死透了。

「兩位喵知道這個病症嗎?!請多告訴我們一些資訊!」一織啾積極地說,更向天喵投去你真不可靠的眼神。

「陸啾最近發情了嗎?!」樂喵連忙問。

「發你個頭喵!陸啾是公的喵!」天喵忍無可忍。

「誰說公的就不發情喵!」樂喵不甘示弱吼了回去。

「就算發情也不可能懷孕喵!你們喵腦袋有問題啊喵!」天喵大聲地說,他再一次垂下腦袋輕舔陸啾掉毛的肚子,「這只是季節性掉毛而已喵!」

「啾?季節性掉毛啾?」陸啾彷彿找到希望似的抬起頭,「那是什麼?」

「就是溫度或濕度變化引起的掉毛換毛症!我背上也有一塊毛最近才換過呢!那不是病!」天喵相當高傲地說,他望著神情困惑的鼠團一群、以及他的夥伴喵兩隻,「你們到底知不知道懷孕是怎麼發生的喵?」

「不就是睡在一起會發生嗎?」一織啾正經地說。

「我們有時會擠在一起睡啾!」環啾說。

「每天都一起睡發生機率就會上升喵!」樂喵認真表示。

「要是陸啾跟你們睡在一起就會懷孕,我還可能讓他待在這裡嗎喵?!」天喵冷冷地說。

「所以我不是懷孕症啾?」陸啾怯怯地問。

「不是喵!但你瘦的太誇張了!到我那裡去吃點東西喵!」天喵說著,張嘴叼起陸啾就往外走。

「天にぃ啾!太好了天にぃ啾!我沒有生病啾!」陸啾歡呼地啾啾叫。

「對你沒有,不要亂動、小心掉下去了喵!」天喵說,他無視那夥正忙碌討論懷孕症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兩貓六隻倉鼠,自顧自地帶著陸啾去吃今天才剛到貨的高級原味堅果綜合組,心想著要給陸啾建立一點基本常識,不過是肚子禿了塊毛就以為自己懷孕?鼠團到底都過著什麼生活?!

可他一回頭想起自己的喵團員,突然覺得也不過是半斤八兩。

 

(TBC)

  219 11
评论(11)
热度(21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ffee or Tea | Powered by LOFTER